close

雖然好幾天沒寫拉麵文,但我還是一直持續有在吃拉麵的,哈哈!這次要推薦一間又是在地日本朋友帶我去的“海鳴拉麵”,一開始本來沒抱什麼期待,結果吃了一次後,過幾天我又跑去吃一次,因為太太太好吃啦!


這個在當地人心中博多拉麵界裡擁有獨特地位的拉麵海鳴,店面雖然小間,但外觀昭和味十足,大愛昭和時期風格,目前還沒被觀光客入侵,所以進去時裡面幾乎都是日本人,翻桌率也算很快,其魅力是重口味的湯頭,一入喉的瞬間柴魚和各種海鮮的味道會直接在嘴裡爆衝,整個腦都驚醒了,但是過一下後就會感受到豚骨的風味從喉嚨裡慢慢的溢到鼻子,再過一下變成魚介和豚骨美妙融合的味道!每次只要吃到這種湯頭很厲害的我都會忘記麵條,但是博多拉麵麵條真的不是大問題,就是細麵然後自己挑軟中硬麵條彈性,第二次去吃我還加了白煮半熟蛋,超級好吃的!對我來說是很衝擊性的湯頭,它是以爲自己是香水嗎?竟然會有前中後三味來嚇人,從這之中的味覺變化實在太美妙了,當時內心就先這樣٩(˃̶͈̀௰˂̶͈́)و然後這樣(˶‾᷄ ⁻̫ ‾᷅˵),有一種找到知己的感覺,有一種我懂你想表達什麼,你也懂我就是喜歡這滋味,太療癒了~


因為當場日本朋友點了「青醬(羅勒醬)拉麵」他讓我們大家試喝一口,喔我的天哪!超級好喝,所以過了幾天我又跑去吃這個羅勒拉麵,羅勒味道好重!好爽啊!有種洋風X和風的族群大融合感,這間的湯頭,是除了上次寫的檸檬拉麵以外第二間我把所有湯都喝完的拉麵店,對了,半熟蛋日幣一百,好吃喔😋。


目前海鳴在福岡有兩間,本店在中洲,中洲店很大牌,只開晚上,另一間在清川,不免俗還是要在結尾說一下,這是我個人的口味剛好很Match,因為我喜歡味道濃而且有變化的湯頭,拉麵是很主觀的認定,我不會說什麼必吃必幹嘛的免得讓別人失望,但是喜歡嚐鮮的人可以試試看,不喜歡口感味道太複雜太新穎或是太“濃厚”味道的人可能要自己斟酌一下囉😉!


🍜店面:ラーメン海鳴


📮地址:和田ビル, 3 Chome-3-6-23 Nakasu, Hakata-ku, Fukuoka-shi, Fukuoka-ken 810-0801, 日本


📞電話:+81 92-281-8278


🕰營業時間:晚上六點到早上六點,週日定休。


💴價格:¥650起


ℹ️推文內有更新資訊。


拉麵海鳴的清川店有「沾麵」,而且是中洲店沒有只有清川店才有的定番,沾麵分成三種Size:小110g、盛(中)220g、特盛(大)330g。我點了特盛,沒想到很大一碗,但是日本人不喜歡別人點特大然後又玩一些吃不完留下食物的遊戲,所以點了特大的人請務必吃完,不要浪費食物!一碗850日幣,大中小碗價格全部一樣,而且同行一起去的友人覺得沾麵比起拉麵味道比較清爽,也許是因為沾麵是冷麵,所以有點涼麵Feel,夏天吃感覺很舒服,大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絵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