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在日本快受不了龜速網路,所以狠下心辦了家用光纖網路,這次要辦的是SoftBank 的快速家用光纖,大樓、公寓(集合住宅)月費¥3800,透天房(一戶建)月費¥5200。在要辦這間之前看過很多網路上的教學文,對於一個網路和機器、電腦白癡來說,那些流程根本比登天還難,還要開通這個開通那個,竟然還要在開通一個什麼網路線才能真正用網路(我甚至記不起那些繁雜的東西的專有名詞😆),總之呢,就是嚇壞,而這次的光纖經驗分享是要告訴那些跟我一樣被繁雜手續嚇到卻步的人,可以參考看看這篇文章,讓你們知道在日本辦光纖網路其實可以很簡單的。





首先最重要的一位靈魂人物,是我在臉書社團發現的一位台灣人蕃薯先生, 

  

由於不太懂很多眉眉角角,所以跟這位蕃薯先生問了很多問題,他很有耐心也很盡責地回答我,大概說明一下這次辦光纖的流程:




先到SoftBank 登錄自己的資料,這邊蕃薯先生都有幫忙協助我。



❷再來是日本人很喜歡打電話確認申請人身份,但是我的工作無法帶電話在身上,所以電話確認一直都是我的肉中刺,但是蕃薯先生也幫我解決了這部分;由於我的工事日期被改期,這中間長達快一個月,蕃薯先生幫我申請了免費的wifi讓我用,雖然免費的用起來很開心,但是速度真的有差,現在這個家用光纖網路比較快速!而且非常快!



❸等待工事途中先購買路由器,我是在Amazon上買的,這牌子也是蕃薯先生介紹的,這型號一戶建3層樓左右都收得到,價格¥3499。

  



❹中間SoftBank會寄信確認工事的日期和時間,這信件還有個很重要的一點是裡面會寄來跟路由器連接的帳號跟密碼,千萬要好好收著

  



工事當天一位日本人先生會先來打招呼,接著找安裝的線,如果是大樓公寓的話,需要先跟管理員說好,請他們打開集合線路的房間的門,如果找不到線是無法安裝的(這個線路問題在softbank寄來的信裡面也有提到),一戶建簡單多了,工事先生找到後開始安裝,時間大約3.40分鐘左右,他安裝完後會在他的筆電開通這台wifi機,然後他就會離開了。



所以當時我趕快跟蕃薯先生求救,他一步步教導我,真的還蠻簡單的,首先:



❻把路由器電源插上,另一個網路線插到路由器寫的internet的洞內,另一頭接上wifi機。

第一張是SoftBank的 wifi機

   


路由器接上wifi機

  

路由器插上有寫internet的孔內

  

路由器記得開機

 



❼用手機或平板,到設定➡️wifi➡️wifi先接上路由器TP-LINK給的兩組號碼的其中一個號碼都可以(就是路由器背面找到SSID後面的英文+數字,PIN就是密碼)

 


 


❽打開任何一個瀏覽器,Safari或是GoogleChrome都可以,打開後直接在網頁搜尋🔍192.168.1.1,然後會出現一個設置畫面。



這個就是設置畫面⬇️ 現在這頁第一個和第二個都輸入一樣的英文:admin

   


⬇️


接著這個畫面選擇PPPOE



⬇️


接著這畫面輸入SoftBank 寄來的信件裡面有一張紙有帳號密碼,就是上面第四點❹那張紙寫著認證ID跟下面的是密碼這樣,記得帳號是要連@後面的信箱英文全部都要輸入,例如如果是dhiiyf56878559@sbb.ne.jp,那就要全部都輸入這樣。

  


⬇️

接下來一直按保存到最後一步,完成後就可以用了!

 









📒📝後記:


就是這麼簡單,省掉一大堆複雜的開通有的沒的的申請,就這幾個簡單步驟就能輕鬆得到快速家用光纖網絡了,你心動了嗎?最後,真的非常感謝這位蕃薯先生,工事費的2萬4,他用活動幫我全部抵掉了,再來是大家也知道日本動不動簽約就要2-3年,蕃薯先生這邊只需要用半年以上他就能幫忙解決簽約的部分,不過我是打算用長期所以契約部分是沒差啦!但是最推薦的還是他的耐心跟態度,因為工作關係我都要很晚才回覆他,他下班了但還是很耐心回覆我,其實他下班時間是可以不用處理客戶的問題,很謝謝他的好脾氣,讓我可以簡單的使用家用光纖,強力推薦蕃薯先生給在日本想用高速網路卻很迷惘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絵瑠 的頭像
    絵瑠

    絵瑠エル🐟 下班後、お菓子及櫻水色日和

    絵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